關於中心

設立宗旨

結合國際教學理念、模式與策略,整合國內創新教學資源,開創國內商學創新教學模式,為我國商學教育貢獻心力,邁向國際頂尖大學為目標。


具體目標

    1. 本中心研究如何有創意地運用國內外嶄新的教學方法,並評估其可行性與適用性。本中心同時規劃、引進、推動具有特色之參與式教學法、體驗式教學等新概念型態的教學方法,提昇教師的創新能力,與典範移轉的工作,創造更多有價值的教學研究成果。
    2. 本中心結合校內教學應用方案及工具,藉此加強學術發展及部門日常運作,務求改善學生的學習成效及行政效率。本中心同時提供學生有效的學習策略、資源、興趣及學習方面的性向評估,增加學生對學習的自信心與軟實力,並協助學生自我規劃出一套適合的學習方式。
    3. 本中心與國內外教學執行成效優良之學校合作,引進有效的教學法及策略,改善過去因為資源短缺和時間限制,而未能落實的教學模式。本中心同時在教學上力求突破傳統之教授方式,採用創新的教學方法,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與創造力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,期能提昇本院教師與學生之創新教學與學習之新思維。